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活動快報 : 超馬阿嬤選手 跑完照樣煮飯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10-29 08:03:00 (1188 人氣)

超馬阿嬤選手 跑完照樣煮飯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2007.10.29

67歲的郭素金是全國超馬最高齡選手的紀錄保持人。
記者錢震宇/翻攝
「當初沒有想過要慢跑,但一跑就上癮了,現在愈跑距離愈長」。67歲的郭素金是國內超級馬拉松賽最高齡選手的紀錄保持人,前年曾以11小時跑完1百公里的三峽路跑賽,年初才剛完成環島路跑。目前她擔任甫成立的北投慢跑協會會長一職,被大家尊稱為最會跑的「會長媽媽」。

已經當阿嬤的郭素金是北投泉源晨泳會成員,每到冬天游泳前就在北投國小操場跑步熱身,跑著跑著就跑出興趣來了,沒想到「這一跑就快7年」。

郭素金現在每天一趟陽明山來回,這一來一回就是20公里。她說,「這沒有什麼」,主要是跑習慣了,跑完後回家繼續買菜、煮飯、帶孫子。

今年初她與幾位跑者同好一起環台,每天可以跑42公里,相當於基隆到桃園的距離,許多年輕人都自嘆不如。

她說,剛開始慢跑時,家人還勸說年紀大了,慢跑傷身體,要她改做其他運動,可是她覺得跑起來感覺不錯,所以一直持續下去。郭素金原本有子宮畸瘤,治療後,原以為不能慢跑了,結果她不認輸,又去梨山跑了21公里,感覺很好,到現在身體檢查一切正常,沒有任何問題。

談到慢跑的好處,郭素金說,長時間持續跑步,身體排出大量的汗,其中許多都是毒素、脂肪,身體代謝快。

她說,慢跑年齡不是最大問題,而是能否持之以恆。此外,慢跑可以欣賞各地美景,也是她愛慢跑的原因之一。

北投慢跑會總幹事嚴子捷說,「會長媽媽」去年參加台北大學的超馬1百公里比賽,跑到95公里時,竟然還可以用衝的,實在太恐怖了。會員看到連67歲都能跑這麼好,對很多人是一種激勵。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