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溫泉保健旅遊 帶動北投商機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10-22 09:05:16 (1237 人氣)

溫泉保健旅遊 帶動北投商機
中國時報 2007.10.21朱芳瑤/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推動溫泉旅遊暨健康檢查試辦計畫,媒合醫院與溫泉業者推出保健旅遊商品,最快在北投溫泉季湯花戀推出套裝行程。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水美說,她有信心以保健旅遊帶動新北投溫泉區的發展,紓緩景氣低迷的壓力。

 周水美表示,新北投溫泉區去年舉辦湯花戀時,該區10家業者已率先和士林北投多家醫院合作,聯合推出「泡湯+健康檢查」的保健行程,為國內創舉。但她表示,因去年法令尚未解套,非醫療機構被限制不能有醫療廣告行為,業者無法大肆宣傳,僅私下向部分客人推廣。\

 遊客每年下降3成左右

 新北投溫泉區近年來觀光人次逐年下降,今年夏天又碰上物價大漲,民眾的娛樂支出相對縮減,生意更是慘淡。不少業者硬著頭皮、絞盡腦汁招攬客人,在供過於求的休閒產業「夾縫中求生存」。

 「暖冬、景氣不佳和這2年新興休閒產業興起都有影響。」周水美無奈的說。根據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近三年粗估的統計資料顯示,新北投各家業者年度營收皆明顯下降。協會總幹事張佳玄表示,來客人次每年下降三成左右,夏天的遊客人數又比冬天少了近四成。業者感嘆「真的沒有客人。」

 周水美指出,物價上揚,景氣蕭條,且休閒設施供過於求,對於未來的溫泉產業,甚至是整個休閒產業的前景,業者普遍不樂觀。

 為了開拓客源,發展了近百年的新北投溫泉業,近年來紛紛展現不同的風貌,不管是主打年輕女性還是闔家同遊,新駐進的大型溫泉會館各有其目標族群,並提供多樣化的套裝課程,加入養生、保健和美容等元素。不少中、小型溫泉會館則進行大幅整修,甚至徹頭徹尾的改頭換面。

 相較於現代化的溫泉會館,老店又是另一番風情。包括逸?、吟松閣、瀧乃湯溫泉等,至今仍保留日據時代以來的裝潢與擺設,「以不變應萬變」。

 周水美直言,辦活動雖能產生實質效益,協會卻老是得東籌西措爭取經費,且北投硬體設施一直未有明顯改善,該區其實需要更整體的規畫與提升,盼市府多多幫忙。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