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北投梅庭 結合溫泉浴池復出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09-14 08:40:26 (1437 人氣)

北投梅庭 結合溫泉浴池復出
【2007.09.12 聯合報╱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溫泉親水公園內的日式歷史建築「梅庭」,去年8月整修完成,至今未開放。市府正進行跨海尋訪最初業主後代的「超級任務」,以完成產權登記,再連同緊鄰的北投溫泉公共浴池,一併委外平價經營,活化當地珍貴的古蹟、溫泉資產。

位在北投中山路6號的日式建築「梅庭」,距今約70餘年歷史,大門門柱有于右任所題「梅庭」兩字。

民國40幾年,原王姓業主把梅庭賣給馮姓民眾,馮進住使用,卻未登記產權移轉;民國86年間市府向馮完成徵收,雖找不到王姓業主,無法登記產權,市府仍列為「歷史建築」予以保護,並規畫為「北投溫泉親水公園」管理中心及室內浴場。

去年工務局公園處花1817萬餘元經費,循古蹟修復方式,將曾被改造部分復原、木構進行防腐,並更新植栽、增設廁所、改善機電設備,在去年8月下旬完成整修,打算結合緊鄰的露天公共溫泉浴池、對面的溫泉博物館,以及溫泉親水公園、北投溪,形成完整觀光遊憩帶。

因產權登記等問題,梅庭完成整修後一直未開放,工務局長倪世標去年底上任後,認為將梅庭閒置「養蚊子」太可惜,指示公園處盡速辦妥產權登記。

倪世標說,他打算將梅庭、露天溫泉浴池間的短牆打掉,兩者連成一個區塊再委外經營,但包商不得作為高檔溫泉會館,只能作為平價的文化休憩用途;至於產權沒有問題,但須一段時間完成,等登記產權後,將交由其他局處接管,或由工務局自行委外。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