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94歲阿嬤義工 掃街「就趣味」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09-10 08:47:00 (1432 人氣)

94歲阿嬤義工 掃街「就趣味」
【聯合報╱記者錢震宇/台北報導】 2007.09.10


高齡94歲的吳何圓珠阿嬤,身體相當硬朗,最愛到公園與老人聊天、使用體健設施,還參與吉慶里環保義工隊。
記者錢震宇/攝影
台北市北投區吉慶里有位吳何圓珠阿嬤,已經高齡94歲,但身體相當硬朗健康,還參加里內環保義工隊,每個月定期跟大家一起打掃社區,開朗的吳何圓珠表示,打掃社區「就趣味」,看到環境乾淨她也很「歡喜」。

從小就是士林人的吳何圓珠阿嬤說,她住北投20多年,之前在里長黃勝宗的邀請下,加入了環保義工隊,開始每個月掃街的活動。她笑說,分組掃街一面掃、一面聊天,根本不會累,而且掃完大夥一起吃點心,真的很好玩,「這樣生活才不無聊」。

吳何圓珠最近幾個月因為左腳膝蓋出問題,走路會疼痛,只能靠柺杖行走,無法跟大家掃街,讓她有點沮喪,不過,一有空還是會把住家後面的垃圾掃起來,給義工清理。

問到阿嬤的養生方式。她說,「保持開心、不挑食,也不多吃」。除了參加環保義工隊外,她還加入石牌老人會,每周三早上9點還固定到三愛教會練唱歌。

吉慶里長黃勝宗說,吳何圓珠腳痛前每星期都會來掃街,其他義工看到94歲的阿嬤的精神還這麼好,也跟著認真起來,有的義工還帶著孫子一起來掃,以身作則。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