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洛杉磯通過法令 公園及其附近嚴禁吸菸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08-02 20:32:24 (1407 人氣)

洛杉磯通過法令 公園及其附近嚴禁吸菸
(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2007-08-02專電)

美國第二大城洛杉磯,今天由市議會通過一項「禁止在公園及其附近吸菸」的新法令,違者最高可處以兩百五十美元的罰款。三年前,洛杉磯也引領風氣之先,禁止民眾在海灘吸菸。

市議會通過這項法案的背景,是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的測量顯示,從去年七月至今,洛杉磯市區的降雨量不到八十四毫米,正常的平均降雨量應該是三百八十一毫米。

另一個原因是,今年五月間,市區鄰近好萊塢的葛瑞菲斯公園附近發生山林大火,燒毀了八百二十英畝的林地,造成火災的導火線也正是因為香菸掉落在乾燥無比的草叢中,引發大火。

不過,這一「禁止在市區公園及其附近吸菸」的法令也有例外,如果因為拍戲劇情需要,外景隊可以在特定公園拍攝電影前,提前向市府相關單位申請獲准後可以免於處罰。這是基於洛杉磯對電影工業的獎勵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洛杉磯五年前由市議會立法規定,在市區露天看台、娛樂場所及野餐地點的二十五英尺範圍內不得吸菸;到了二零零四年,又成為美國率先禁止在海灘吸菸的城市。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