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活動快報 : 「臺北市第8屆青年社區規劃師培訓」即日起開始招生
發表由 北投訪客 於 2007-08-01 10:41:26 (1561 人氣)

為回應全球暖化,落實市政白皮書「里仁為美」之政策,臺北市政府於今年度「青年社區規劃師培訓計畫」中將以「座標未來—因應全球暖化的社區規劃」為主題,以主題式培訓計畫,宣告對抗全球暖化的規劃不僅是概念的建立,而是積極的行動。本培訓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96年8月17日止,歡迎對社區營造事務有興趣者踴躍報名參與。

都市發展局許局長志堅表示,臺北市政府推動青年社區規劃師培訓工作,自2000年起迄今已培訓了601位社區工作之種子,賦予社區改善所需的知識及技能,陸續投入永續發展的城市改造工作。受訓種子中有青年學子、里長、教師、建築及不動產業者等不同背景人士,結訓後回到各自專業領域,皆能對臺北環境改造盡一份心力,成效已逐漸展現。今日的永康公園、四平街商圈、師大夜市及民生社區後巷等優美社區,皆在這些成員協助下形成。
本屆培訓課程規劃嘗試以全球暖化為主題,將全球暖化、都市樂活的理念,轉化為實際落實方式。許局長表示,觀察臺北市的整體發展,生態樂活的臺北社區課題,可首先從都市更新、公寓大廈、與生活巷道三向度努力。透過對這三個空間議題的深入探討,並且結合因應全球暖化的社區規劃提問,試圖從因應未來挑戰的角度,勾勒社區規劃在臺北的可能座標與實踐方向。
培訓課程分為2個部分,首先登場「城市刻度」課程,介紹我們所在的臺北特色、資源及未來潛力;「規劃視野」課程:則利用教導各種社區規劃方法、溝通技巧等,提升學員改善社區知能以因應真實世界問題的能力。
詳情請洽都市發展局委託執行單位: 中華民國都市計劃學會02-25079656李宛諭小姐或洽都市發展局02-27258291詹先生。

另可上都市發展局網頁http://www.udd.taipei.gov.tw/、臺北市社區規劃資訊網http://www.communityplanner.taipei.gov.tw/ 或中華民國都市計劃學會http://www.tiup.org.tw/www.htm查閱詳情並下載報名相關資訊。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