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最新消息 : 四少服中心 兒少避風港
發表由 hungtj 於 2007-07-30 08:50:33 (1366 人氣)

四少服中心 兒少避風港
中國時報 2007.07.30  喬慧玲/台北報導

台北市社會局有4個少年服務中心,依地域、社區特性,服務項目略有差異,從免費上網、玩遊戲、塗鴉、戶外攀岩等,甚至還有短暫住宿,當少年心靈受傷時,少服中心宛如成了他們第二個家。

東區少服中心服務對象為供松山、內湖、南港青少年,由更生少年關懷協會經營,取名為「616秘密基地」,邀請青少年有事沒事到中心「遛一遛」,要上網、切磋球技、看書報、嗑牙、小歇都可以。此外,中心還推出冒險體驗營、派對等,以青少年感興趣的活動拉近彼此距離,地址為敦化北路199巷5號3樓。

由勵馨基金會營運的延吉中心「少年馨樂園」,旨在提供少年正當休閒場所,除了免費網咖區外,還有足球台、磁浮機、拳擊沙包等,讓少年發洩體能和情緒。想要一展歌喉,不用到坊間的KTV,花錢又容易惹事,中心的卡拉OK隨時都歡迎少年來拚歌,挑戰聲音尺度。地址為延吉街246巷10號4樓。

萬華少服中心由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辦理,服務的範圍萬華、大同和西門町一帶原本就是老舊社區,居民相對經濟弱勢。中心表示,當地很多單親、弱勢、外配家庭,家長勞工階層多,兒少常在街頭晃蕩,也因此格外注重外展駐點服務。

當地少年出遊機會少,萬華中心每年有超過8場的一日遊,該中心主辦的冒險營會,時間長達10天,內容有低空繩索、攀岩、漆彈、溯溪、農場體驗等,常常大爆滿。新整修的中心內還有臥室、浴室、廚房等,隨時提供兒少溫飽和短暫停泊,還有一群陪伴他們面對挫折、重新出發的社工。地址梧州街36號5樓。

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負責的北區少服中心,有青少年成長園地,輔導課業,還有音樂、街舞、品格教育成長團體等活動,鼓勵兒少發掘自己的潛力。青春期戀愛、人際關係煩惱多,北區中心特別設立談心園地,在徬惶無助、在失戀分手或被同學排斥時,有社工員隨時樂意傾聽少年吐苦水。地址北投區中央北路一段12號5樓。

列印模式 轉寄給朋友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