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總指標
年度工作
專案推動
北投文化基金會出版品
歷年專案活動網站
夥伴網站

主選單專案計畫社區結盟營造福祉健康網絡台灣時間銀行聯盟

第 1 頁,共 4 頁  第一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 最末頁

台灣時間銀行聯盟:北投文化基金會時間銀行
發表日期 2009-05-12 18:42:47      內容索引  請登入會員才可留言

時間銀行Q&A

北投文化基金會時間銀行Q&A

Q:時間銀行是什麼?
A:時間銀行是公益團體把志工個人的時間和服務,藉以交換和流通,促使人們自助互助。這是一個用服務來交換所需的服務或物品的交換機制,在互助的平等互惠中,提升個人生活品質,創造社區網絡與社會資本。

Q:為何要推時間銀行方案?
A:時間銀行方案是給予志工的一種肯定與回饋,鼓勵更多人來體驗「做中學、學中做」的樂趣,融入在北投文化基金會所開設的各類優質壯遊行程、課程、關懷服務與其他方案。此外,面對經濟不景氣,時間銀行方案提供學生一個「以志工時數交換北投優質壯遊行程與課程」的機會,讓有心學習卻有經濟壓力者,以當志工的方式,擁有參加北投優質壯遊行程與課程的機會。

Q:北投文化基金會推出之時間銀行有何特色?
A:以志工服務換取北投優質青年壯遊行程與課程,可儲存,也可預支;可以先當志工累積時數,也可以預支時間銀行先參加活動或課程。

Q:如何參加北投文化基金會之時間銀行方案?
A:歡迎參考網站資料、填寫申請表或電話洽詢02-28917453,陳小姐、朱小姐。

Q:時間銀行之時間貨幣可否贈與他人使用?在別處所賺取的時間貨幣可否拿來這裡使用?在這裡累積的時間貨幣可否去別處使用?
A:不同之時間貨幣發行單位會有不同的作法,北投文化基金會目前暫不實行時間貨幣之贈與或與其它時間貨幣銀行作連結。換言之,自己所需之時間貨幣需靠自己來賺取,在北投文化基金會賺取之時間貨幣,僅能用來參加北投文化基金會時間銀行方案中之活動或課程。

Q:北投文化基金會是否開放與其它機構或單位合作推行時間貨幣志工服務方案?
A:北投文化基金會目前尚未與其它時間銀行作連結;未來歡迎其它機構或單位與我們共同研擬並合作推行。北投文化基金會也參與發起「臺灣時間銀行聯盟」,希望能儘快開放與其它機構或單位合作推行時間貨幣志工服務方案,讓志工儲存的服務時間,在有需要的時候可以提領,或者讓遠地的長輩交換得到照顧服務,發揮更大合作串連,提升志願服務的自助互助合作。

Q:時間銀行之時間貨幣換取活動或課程的「匯率」是多少?
A: 每一小時的活動或課程用兩小時的志工服務作交換;例如,參加八小時的活動,需支付十六小時的時間貨幣。

回頁面頂端


第 1 頁,共 4 頁  第一頁 | 上一頁 | 下一頁 | 最末頁

內容索引

1. 時間銀行Q&A
2. 北投洲美文化龍舟體驗--時間銀行方案
3. 時間銀行方案志工基本資料表
4. 歡喜做志工服務,快樂來龍舟體驗


關於北投文化基金會
北投之旅
北投文化基金會新聞櫃
Google Translate
郵政劃撥帳號
支持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愛心送餐募款

我們的郵政劃撥帳號:19558705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歷年捐款芳名錄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facebook粉絲專頁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PeiTou Culture Foundation

地址:112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南路一段45號之1 看簡圖 看詳細彩圖

電話:(02)2891-7453 傳真:(02)2896-2660 E-mail:ptcfmail@ms56.hinet.net

XOOPS release 20030626 網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