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時間: 0000-00-00 00:00:00/ 報主:北投文化基金會
本期目錄
5月份典範沙龍
樂齡健康學堂設攤初體驗
大同大學工設系走訪北投並進行設計討論工作坊
支持本會
 
核電離家有多遠?
核電離家有多遠,知道嗎?

點選看圖將核一廠、核二廠、核四廠的位址,及以其為中心方圓30公里(日本政府建議疏散範圍)標示出來,看看核電離家有多遠~

關心核電議題,守護我們的家園!

 
展覽時間:103年4月29至5月29日,展覽地點:北投公民會館-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5-7號
5月份典範沙龍
5月份典範沙龍:生命尊嚴與社區臨終關懷

演講人:黃勝堅醫師(臺大醫院金山分院院長)

日期:103年5月7日13:00-14:00

地點:振興醫院內(詳細地點,待完成報名後會以mail通知)

欲參加者,煩請務必完成報名,以便預留席位。

報名網址http://goo.gl/CBHVIR 

被醫學院的學生暱稱為「堅叔」的黃勝堅醫師,除了擁有神經外科的醫學專長外,亦取得了「安寧緩和醫療」專科醫師證照,對於死亡、善終的生死謎藏議題,黃勝堅醫師透過帶領團隊深度走入社區的家戶,以實際的經驗與臨床觀察,出版了「生死謎藏:善終,和大家想的不一樣」、「夕陽山外山(生死謎藏2)」、「紅色的小行李箱(生死謎藏3)」三本書。透過書中的實際案例分享,看到醫師、病患、家屬間,從不同角度面臨死亡的各種議題及內心掙扎,更看到了一個社區型醫院如何的落實社區醫療,關照以人為本的身心靈健康。
本次邀請黃勝堅醫師分享生命尊嚴與社區臨終關懷,歡迎報名參加。


------------------------------------------------------------
關於典範沙龍
台灣的年輕人素質優秀,富有創意,並且常常投入社會關懷,對於弱勢族群及社會議題,抱持極大的理想和行動力。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自2005年起積極參與年輕醫師的社區醫療實務教育,並提供年輕朋友參與社區產業及公民社會的機會。我們特別安排系列「典範沙龍」,希望以關懷利他的精神,邀請具有代表性的公民社會、醫療奉獻大師與年輕人對話,提供給年輕的朋友及醫師們經由情境及典範學習,以挹注關懷民眾健康、提升公民社會的活力與行動力。我們將盡力將每一場次演講內容整理成專文,希望能彙編成為一個系列的專輯出版。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台北市北投社區大學
樂齡健康學堂設攤初體驗
臺北市石牌國小於5月3日舉辦母親節慶祝大會暨園遊會活動,現場除了表演活動外,由各個班級進行設攤進行販售或義賣,在校方熱心邀請下,樂齡健康學堂也籌設了一個攤位。
正式活動舉辦前,長者們對於設攤有多種想法,在分工與小組討論下,決定了賣茶葉蛋、鍋貼、油飯、沙拉麵包等手製美味小點,各小組也協調出誰負責算錢、誰負責現場叫賣、誰負責現場美工、誰進行食材採賣、製作等等,整個籌備過程讓長者們透過相互合作,增加了彼此間的互動與溝通。
5月3日當天對許多長者來說是第一次的設攤體驗,大家均很雀躍,在熱情的叫賣中,活動開始不到2小時所有食物都販售完,讓長者們得到很大的鼓勵,在從事團體活動中獲得了樂趣,紛紛開始期待往後的課程,甚至相約出遊的可能。





大同大學工設系走訪北投並進行設計討論工作坊
大同大學工業設計系在羅彩雲老師帶領下於4月26日走訪北投,並進行設計討論工作坊。


參觀前日軍衛戍醫院北投分院


設計討論工作坊於北投社區大學進行
本網站電子報發送機制由智邦生活館提供,但本網站擁有電子報版權及擔負發送責任
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