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時間: 0000-00-00 00:00:00/ 報主:北投文化基金會
本期目錄
2014年3月份典範沙龍-我們應有的歷史觀
樂齡健康學堂上課趣~~
長者開學樂,103年銀髮族春季班開始了!
獨居長者關懷訪問
支持本會
 
 
2014年3月份典範沙龍-我們應有的歷史觀
我們應有的歷史觀-戴寶村教授演講
 
時間:3月15日下午2-4點
地點:北投社區大學
講題:我們應有的歷史觀
講者:戴寶村教授/政治大學台灣歷史研究所教授、台灣歷史協會理事長
 
 
報名表
姓名:
電話:
EMAIL:
 
請回傳報名資料至北投文化基金會ptcfmail@ms56.hinet.net 
(報名30名為限,即日起額滿為止。)
 
------------------------------------------------------
 
關於2014年典範沙龍
台灣的年輕人素質優秀,富有創意,並且常常投入社會關懷,對於弱勢族群及社會議題,抱持極大的理想和行動力。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自2005年起積極參與年輕醫師的社區醫療實務教育,並提供年輕朋友參與社區產業及公民社會的機會。我們特別安排系列「典範沙龍」,希望以關懷利他的精神,邀請具有代表性的公民社會、醫療奉獻大師與年輕人對話,提供給年輕的朋友及醫師們經由情境及典範學習,以挹注關懷民眾健康、提升公民社會的活力與行動力。
我們將盡力將每一場次演講內容整理成專文,希望能彙編成為一個系列的專輯出版。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台北市北投社區大學
時間:自2014年起,每月第三個禮拜六,下午2至4時(必要時得變更之)
參加對象:關心公民社會的年輕人及各界人士、PGY1醫師、本會董監事及工作同仁。
樂齡健康學堂上課趣~~
齡健康學堂自2月11日跟石牌國小一起開學以來,已上了五次課,阿公阿嬤們也開始漸漸養成走一走、動一動的習慣,甚至有長者說已經瘦了1、2公斤,開始建立健康新生活。
每次上課在長者們帶著孫子們一起來學校後,各自進自己的教室,在教室中先由PGY醫師(第一年住院醫師)與北投文化基金會志工協助進行體重、血壓的測量,醫師也會和長者聊聊是否最近身體是否有不舒服,給予健康諮詢。   接著正式進行課程,開始以複合式運動,讓身體活動起來,第二堂課程則是刺激大腦活化,以書畫、詩文的創作或撰寫,動腦又動手,接著的課程則透過唐詩三百首的趣味朗讀,增加老人家認知能力,預防老人癡呆症發生,最後中午時分在共同享用石牌國小的營養午餐,彼此分享、交流生活與上課的大小事,增進人際互動網絡。


每次上課,總有孫子們也好奇阿公阿嬤在上甚麼,趁著下課空檔跑來樂齡教室窗邊觀看


血壓測量


活動身體


大腦活化課程:發揮創意、專心寫大字



趣味朗讀一起來
長者開學樂,103年銀髮族春季班開始了!
繼2月份在石牌國小祖孫一起去上學的樂齡學堂開學後,3月份在北投社大辦理的舞動青春、太極養生、體適能課程三門銀髮族課程也開學了。
長者們除了有著在課堂上見到老朋友們高興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回到課堂繼續動動身體、繼續學習。
太極課程預備動作
週三太極課程


週三舞動青春

週五體適能課程
獨居長者關懷訪問
本會長期推動「關懷長者、溫馨送餐」活動,為獨居低收入長者免費送餐。
在除了送餐外,也結合社區醫療群醫師,帶領參與社區醫學實務課程之陽明大學醫學系四年級學生,由送餐志工陪同探訪長者。由社區醫療群醫師檢視長者用藥狀況,讓獨居長者能獲得健康上的諮詢,也感受到溫馨關懷。

 

社區醫療群王正淵醫師詢問長者用藥狀況
本網站電子報發送機制由智邦生活館提供,但本網站擁有電子報版權及擔負發送責任
取消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