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報時間: 0000-00-00 00:00:00/ 報主:北投文化基金會
本期目錄
北投好愛家-校園愛家關懷講座
中秋佳節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青春不老、聰明健康,來這裡」102年9月秋高氣爽開學囉!
2013年典範沙龍-之六 漫談1985公民行動
[台北北投青年壯遊點]102探索北投溫泉文化
本會出版、產品新訊
 北投綠活串聯好店家明信片(一組8張)

【北投文化基金會】健康福祉

 

【北投社區大學】

 

【上清】

【牙口】

【艾蜜莉】

【普羅旺斯】

【拾米屋】

【輕鬆】

 

 北投女巫公仔吊飾 新款金屬材質

 
支持本會
 
臺北市北投區愛家健康關懷網絡-越文版
北投好愛家-校園愛家關懷講座

2013臺北市北投區家庭暴力防治社區支持網絡計畫

臺北市北投區愛家健康關懷網絡

校園愛家關懷講座

2011年起,臺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委託北投文化基金會推動「臺北市北投區家庭暴力防治社區支持網絡計畫」,與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癒心鄉心理諮商中心、國軍北投醫院身心科合作,建構第一級社區關懷的守門員、第二級心理輔導及資源協助、第三級家庭暴力防治及醫療扶助,成為一個兼具防治及愛家關懷功能。

為宣導與推廣愛家關懷,協助潛在高受虐危機家庭,2011年度發展可隨身攜帶的摺頁中運用「您身邊有噴火龍嗎?--高受虐危機家庭評估簡表」的10個題目讓民眾快速檢視自己正處於中高度危險程度,需立即向相關單位求助,並提供各網絡單位電話及服務內容給民眾知悉。2012製作愛家健康關懷宣導品(舒壓球),吸引大家注意愛家關懷的理念。

2013年持續推動校園愛家關懷講座,把愛家關懷的理念傳達給學童。
 

學校 日期 星期  人數
文林國小 9月11日

280

北投國中 9月14日

110

關渡國中 9月27日

200

文化國小 10月1日

280

洲美國小 10月9日

70

石牌國中 10月25日

100

明德國中 10月31日

550

義方國小 11月6日

50

復興高中 11月29日

800


文林國小講座有獎徵答Q&A
中秋佳節關懷不斷炊 長者好溫馨
善心人士 鄭先生捐贈白米,委請北投文化基金會給予獨居低收入長者。
北投文化基金會為將愛心擴散與分享,除了將白米交由製作獨居低收入長者中餐之關渡醫院外,亦送至長期備餐提供社區獨居低收入長者之吉慶社區發展協會、吉慶里辦公室。另外,北投文化基金會也準備粥品禮盒,讓長者們能歡度中秋佳節、更感受到社會關懷不斷炊的溫馨情意。

 

關渡醫院專車運送白米,由本會送餐志工代表贈送


由本會送至吉慶里辦公室,黃勝宗里長代表吉慶里、吉慶社區發展協會接受致贈


本會致贈送餐長者之中秋粥品禮盒


北投區社福中心請替代役協助搬運
「青春不老、聰明健康,來這裡」102年9月秋高氣爽開學囉!
「青春不老、聰明健康,來這裡」於102年9月第一週開學了,40位老人家帶著精神抖擻與愉悅的心情,來到北投社區大學上課。
同學們開心相見歡,志工們幫長者量測體適能、身高、腰圍、血壓等檢測,讓老師可依照長者的情況安排調整課程內容,更重要的是長者認識自己的身體狀況。
北投文化基金會、北投社區大學提供場地作為北投區老人關懷據點,為讓銀髮族可以在地老化的想法,規劃適合60歲以上的銀髮族學習與促進健康的運動課程,本期課程包括銀髮族的肌力訓練與認知能力,研究顯示銀髮族的運動及肌力訓練,可以促進健康生活品質及認知能力,對於憂鬱症的風險改善有卓越的效果,也就是「青春不老、聰明健康,來這裡」。
開心的在地老化,歡迎有興趣的您,一起當個健康快樂的銀髮族,齊步營造幸福的生活。


上課前先做血壓、體重、腰圍量測


伸展筋骨


有氧運動開始了


收操舒緩
2013年典範沙龍-之六 漫談1985公民行動
2013年典範沙龍-之六
漫談1985公民行動

台灣的年輕人素質優秀,富有創意,並且常常投入社會關懷,對於弱勢族群及社會議題,抱持極大的理想和行動力。2013暑假期間,本會已經舉辦了5場次的典範沙龍,邀請具有代表性的公民社會大師與年輕人對話,得到熱烈的迴響。
8月初年輕人們風起雲湧參與凱道的白衫軍公民社會活動,開啟年輕人參與社會改革的嶄新模式,我們特地邀請發起1985公民社會行動聯盟的主事者,也是聯盟發言人「柳林醫師」於2013年9月14日北投社區大學201教室介紹了1985公民社會行動聯盟的點點滴滴,給與現場參與者公民運動的多面向思考,提供大家社會參與的多元化角度與反思機會。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北投社區大學


 
[台北北投青年壯遊點]102探索北投溫泉文化
[15-30歲青年限定體驗]
台北北投青年壯遊點10月份主題行程

102探索北投溫泉文化

北投充滿著現代與傳統交會的人文氣息,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綠圖書館、普濟寺、梅庭、地熱谷,分別有著不同時期、多種樣貌的北投故事,走一遭北投博物館之旅,彷彿穿梭於人文藝術時空,細細品味一日行。
 
琉園為王俠軍先生所創辦,源自他對水晶玻璃的熱愛,遠赴底特律創意設計學院學習玻璃創作藝術,學成帶回風行60年代玻璃藝術,進而成立琉璃工房,培育國內年輕藝術家,成立留園水晶博物館,展示推廣玻璃藝術。

09:00  新北投捷運站集合                                                        
09:10  北投溫泉文化漫步(北投綠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等)
12:30  中餐
14:00  琉園水晶博物館
15:00  琉園DIY體驗
17:00  關渡捷運站解散

活動報名去
本網站電子報發送機制由智邦生活館提供,但本網站擁有電子報版權及擔負發送責任
取消訂閱